close



以後的房間,我要有張深藍色彷彿隨時都會讓我安靜下來的天花板,還有四面牆壁會是帶來和平的淺淺亮綠色,讓我無時無刻都會想好好的在房間裡睡上好大的一覺。





我的窗簾要是藍色的,這樣白天的時候陽光照進來,(應該,我不清楚減色原理和窗簾顏色會不會起衝突),牆壁會略呈淡淡的青色,這樣即使是讓人暴躁的陽光,我也會更歡這個能讓自己沉澱的好房間。

地板也許是米白色的,也許是淺色的,但不會是粉紅色,本質已經是紅色的傢伙其實不需要太多的外在熱情,而紅色需要的會是冷靜好好休息的藍綠色調陽光。


我會有張大床,木板的,我想每天都睡的大字型,木板床會漆成藍色,大概比雙人床大一點點的大小,然後舖上米黃色,或是淺綠色的純色系棉被,也許加一點點對稱的格子圖案,但不能太花俏,我會心煩。


我要一張很大的窗戶,但我不要落地窗,我要我的工作桌就放在前面,我的工作桌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,走的會是青色調,它會是柔的,也可能是冷的。


左邊突出來的桌子會放上對比色,或淺或深的電腦與主機;右邊是一整面牆的書櫃,書櫃也不例外的,是藍色的童話調。




而面對窗子的部分,是我設計很多東西的工作桌,也許我會畫圖,也許我會寫小說,也許我可以拿來讀書,也許我可以拿來寫更多更多,沉澱心情的好東西。


我會在工作桌上擺上一塊大大的,對稱的,如果桌子是淺色的那就是深色的桌墊,而假如是深色的桌子,那麼我就要放上淺色的桌墊,我會知道那邊是我正在工作的地方。


放在窗前的桌子,我要它很堅固,堅固到我可以爬上去,因為有時候我會想藍色的窗簾,爬過我那扇很大且陽光充足的窗戶,到外面淺藍色油漆的陽台,大約像哪個地方的水藍色天台,我忘記了。

它不用任何的裝飾,也不用任何的瓷磚,就只要塗上淺藍色的油漆就好,我會穿著藍色或綠色的襪子在上邊跑跳看風景,做做伸展操之類,至少我會希望我工作的時候可以順著隨性的心情,一起出去曬曬太陽、看看陽光。

然後我會有黑色的衣櫃,裡面放著許多自己設計的衣服,我希望以後我可以設計很多衣服,但我要穿的只會擺幾件在裡頭,固定的,也許幾套居家服,也許幾套外出服,或者宴會服之類,當然不會出去宴會,我討厭應酬,很討厭,尤其要開口說話的部分。


衣櫃它需要是黑色的,因為我不需要老接近衣櫃。


工作室和臥房的部分我會希望它們是分開的,假如有一個正方形的框框,我會把上邊作為冷靜沉澱的場所,例如臥房和工作室,而下邊也許作為其他用途,或許我會需要一個柔色調的廚房。


還有,一間溫暖並且柔和的浴室,它不會是紅色的浮躁感。


因為衣櫃我不需要常常用到,也許可以選擇放置一個漂亮的米白色懶人沙發,在緊鄰著工作室的那面牆上,放著一台電視機,也許可以是淺色,但更多會是深色的選擇,我不要自己老是賴在電視前,它只是讓我放鬆用的。


想偷懶的時候,就靠著懶人沙發,轉著手裡的遙控器,右手邊是我睡覺的地方,深藍色的穩定派;左邊是一小扇讓空氣流通,增加光源的窗子,希望它會是圓角的方形窗。


因為房間可能會很大,所以我會很小隻,但我也不需要長太高太壯,小小隻的房子好佈置,所以我還是會一直很小隻的走下去,不會長大。


我是需要冷靜休息的壞脾氣牡羊,並且還是一隻需要安全感的紅色大兔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zor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