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是過年前三天,在菜市場所發生的事情。
以下直接複製於噗浪(當天寫的)。

 

不小心爆炸了…。

 

這幾天將近年關,因此客人很多,大清早攤位前就擠滿一堆人的。除了結帳裝袋,也要趕著上貨補貨,並且一段時間後還得整理空籃子,才能拿到下面籃子的作物。

上午,正逢最忙的時候,一位阿婆站在攤位旁,說她要一個包心白菜,叫我拿給她。我告訴她請稍等一下,包心白菜現在拿不到,要請老闆整理籃子後再拿給她(因為上面是結頭菜的籃子,很重,我搬不動。),接著轉身替其他客人結帳。


誰知道那位阿婆好像跳針一樣,一個重複嚷著:「給我包心白菜、喂,我要一個包心白菜啦、老闆,包心白菜啦、小姐包心白菜一個給我、包心白菜從裡面拿一個給我啦……」
一開始我也耐心的不斷重複著,告訴她請稍等一下、暫時還拿不到;一邊又要應付其他客人的詢問(結帳裝袋上菜回答價格裝袋補貨上菜結帳……)。

 

……然後我就爆炸了。

「就跟你說等一下了是聽不懂啊!!!放在那邊我又拿不到你一直喊是想怎樣啦!!!!這邊這麼多人我很忙沒看到喔?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人要買!!一句話是我要我說幾遍你才聽得懂阿!馬的…」

 

吼完後,雖然她安靜了,不過全場也靜默了…- _ -bb。
好一陣子客人全都放低聲量,輕聲說著:請拿那個給我…小姐請問這個多少…這樣。

 

我好想挖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***** ***** ***** *****

然後是題外話,也是早上的事情。


因為後方的貨物賣得都差不多了,所以我開始整理空籃子與空箱子,當我拿起某個箱子,轉身時,看見自家老弟站在攤位旁(他早上在那奶奶那邊幫忙,現在來這看有沒有存貨)。


當場我楞了一下,因為一直想著這個人怎麼好眼熟之類的,於是把到嘴的:「請問您需要些什麼?」給吞回肚子裡。
就這樣一直發楞到老弟開了口,「姊,爸還有多少菜?」後,我才反應過來。

原來那是我弟啊!難怪那麼眼熟…(被打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zor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