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小e的夢噗,正好剛才小睡也做了一個,所以來一發。當然沒有小e那篇的完整度高囉!只是,可能因為是看了小e那篇後才做的,所以背景居然也是中世紀…(爆)

 

這個夢挺有趣的…開頭是我在某個房間醒過來。(現實中我不曾到過這個房間,那有點接近中世紀歐洲貴族使用的房間。)


 

 

我醒來的時候,身邊圍繞著一群人。有些看起來像是僕人的角色,有些則像是醫生的角色。(我是從服裝上看出來的,因為那根本就是直接從漫畫中的既有形象拿來套用嘛)

 

看見我醒來他們挺高興的,其中有一對男女,穿著看起來比較接近貴族,年紀稍大。兩人皆擔憂的看著我,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。我楞了半天,對話對不太上來,儘管是傷在自己身上,但我卻對所有的前因後果完全沒任何印象。

 

於是吵吵雜雜的,後來醫生說我可能失意了(好老套的劇情)


之後,在慢慢的瞭解下,我得知自己是這個家中的獨生子(夢中我是男生)。因為某些意外(而這意外他們沒明說),因此受了重傷。家裡的人好不容意把我救活了,我卻失去了記憶。

 

接下來就回到日常生活。因為大病(?)初癒,所以宅裡的每個人都對我小心翼翼,雖然說應該是很正常的現象,可還是覺得他們實在保護過了頭。

 

就算只是稍微懶懶的,馬上就驚動全部的人,下一秒就連醫生也都請來了。還有坐在池子邊看風景時,雖然我是偷偷跑出來的沒錯,可也沒有必要大驚小怪到馬上全員出動找人吧…(囧)

 

就這樣鬧哄哄的,感覺日子亂七八糟的過了一段時間。某天晚上,我想下樓喝水。(其實這事應該叫僕人做就好,不過我卻自己跑去找水了)


卻意外發現某個房間裡有微微地光影。因為好奇是誰在裡頭,所以我悄悄的靠近。不意外的,裡面是我的父母,還有看起來比較資深的傭人之類。(補充,那個光影是來自壁爐的。)

 

因為他們好像在討論什麼事情,所以我沒有進去。不過也因為好奇心使然,所以我就站在房門外邊,靠著牆,側耳聽著。不聽還好,這一聽可讓我知道很多事情…

 

原來他們絕口不提的我重傷的原因,其實是我自己自殺所導致。

 

話說家裡雖然是貴族身份,可卻是沒落貴族,沒錢也沒地位。至於那天我自殺的理由嘛,是因為知道自己即將要被送入去當…(呃,戰敗的國家派有身份的人去打敗己方的國家,作為一個表示不開站的人質…這個身份叫啥?人質嗎?<囧>唉,隨便,就用人質好了。以下繼續)

 

那天我自殺的理由嘛,是因為得知自己要被送入去當人質,以表示本國效忠於他國,決不會有開戰的行為…

 

而那時的我自然清楚父母從中拿取多少好處。他們不僅獲得金錢,同時身份地位也水漲船高。這一切都是因為國家的王者同意以收養我的方式,讓我擁有王子身份,原因便是為了擁有作為人質的價值。(看得出來我喪失記憶前的人格相當火烈<爆>)

 

抵死不從的我選擇自殺,從懸崖(哪來的啊囧)跳下。

(而後就是我現在知道的情況了。)


不知是幸還是不幸,因為我失意的關係,也就沒有發生他們所擔憂的,再度尋死的事情。在得知我的狀況後,不放棄恢復家族名譽的父母親,也就對外宣稱我是打獵時不甚墜崖,甚至向國家的王者隱瞞事實,並請求讓我靜養一陣子再送出國。(別問我這個是怎麼搞定的,連人質一事也可以拖延,這也太妙)

 

聽見這個事情,我自然是相當錯愕。雖然不至於喪失記憶以前一般的,火爆到選擇自盡,不過還是有相當的震驚。

 

因為腦袋很亂,所以我完全忘了只要出聲就會暴露自己的存在,下意識的轉身就跑。理所當然被發現了。(這不被發現才怪)

 

而他們好像以為我又想幹傻事,於是一群人追上來後就把我制伏在地。我被強制帶回房間。可能真的怕我又搞一些不利於家族的事情吧,因此我被綁死在床上。不過也為了避免我掙扎用力使的皮膚受到傷害,因此是用布料捲住再綑死。

 

父親走了過來,看著我。告訴我這是以成定局的事情,他不希望我再耍小孩子脾氣。這件事對整個家族都有好處,不僅僅在社會上的地位大幅提昇,連帶的往後所有子孫都受惠。只要犧牲我一個就能讓整個家族得救,那麼我被送去作為一個人質,也算是有價值了。

 

我說不出話來,只是看著他。

 

最後父親要我好好冷靜,別讓自己的孩子氣壞了大事。隨即走出房間。

 

(到這邊我就醒了)

 (是說,忘了提,一直到夢醒我都還沒有恢復那個在夢中應該恢復的記憶。)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zor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