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承蒙小C的推薦,讓我有機會看到這本限量發售的繪本,大感謝。

以下內文因不確定是否有無意間埋雷,因此另外發布感想,請不介意的人或者以閱讀完畢者自行點入觀看。

文筆不好且疑似不知所云處(感覺是離題了),還請諸多見諒。感謝。

 

 

我看完了。

這有種異色童話的感覺。雖然整本看起來很有趣,可是後面卻讓人不寒而慄…

 

第一個感想是謊言無時無刻都在。

第二個想法卻開始思考爆仔曾經有過得生活環境中,是否因為充斥著太多惡意與欺騙,導致其生態演變成的如此特殊呢……咳咳、扯遠了。抱歉。

 

這個故事本身不和平也不快樂,有的只是滿滿的醜惡與自私心態。雖然是繪本,但卻無法治癒人心。這邊強烈推荐給喜歡詭譎童話或者異色短文的人,絕對值得收藏。但假如是抱著想看諸如吉米那類繪本風格的人,個人建議最好別碰…不、是務必請放棄翻閱之打算。

 

整本繪本隨著劇情發展之下,文字與圖案彷彿散發誘惑,促使我快速的往下翻閱。當然最主要的因素還是期待著結局囉!

 

比如期待著主角小可良心發現,於是皆大歡喜;或者爆仔終於明白自己不過受人利用,於是默默地選擇離開等。至於後者的情況發生時,主角小可該怎麼辦咧?哎呀管他去死,反正是自作自受嘛~(笑)

 

也隨著書頁往後翻去,當結果出現、底牌掀開後;伴隨著圖文畫面的呈現,強烈的噁心與恐懼感跟著轟然爆炸、並且快速蔓延;深深揪住整個心臟。說不出是不可置信而噁心,或是因為太過震驚而恐懼,最更可能兩者都是。

 

因此,克制不住的,我在腦海中自動將整個劇情往後倒帶;然後再一次的重複播放。───而這次,我看見的卻是更大更深的陷阱。一個籌劃著、等著獵物自己跳入的誘惑,正逐漸蘊釀成形。

 

然候,不明所以然的,我居然為當時所產生的,那種「……哎呀管他去死、自作自受嘛……」的念頭感到羞恥…(掩面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zor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