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很早之前的夢境了…

不過之前只在噗浪上發布,所以現在是重新補上。

 

 

*  **  ***  ****  *****  ****  ***  **  *

昨晚夢見我和一群人出去聚會,卻因為某個人招惹上麻煩,導致一個好好的聚會,我們卻得拼死拼活的逃命。
情急之下,我們跑去一棟社區大樓裡頭,並且搭乘電梯抵達頂樓。
因為那棟大樓就只有那部電梯,所以我們出了電梯後,還順手放了一把椅子,不讓電梯門關上。

只是這樣也不是辦法,對方依然隨時都能追上來。
於是我們討論過後,決定每個人挑一道樓梯下去。
也就是分散逃亡。(雖然這棟大樓只有一部電梯,可卻有很多樓梯。)


因為對方可能搭乘電梯上來,所以這段期間我們能藉著樓梯跑多遠就跑多遠,至於跑不跑得掉,只好各自好自為之了。
於是我們各自選了一個樓梯間(正好我們一人一個路線),開始沒命的跑。


跑到一半,我突然想到…電梯門不是被我們拿把椅子給擋住了嗎!!?
唯一的一部電梯不能使用的話,對方會用電梯才有鬼吧!!
而假如電梯不能使用的話,那麼對方能使用的路線就只有樓梯了…


可這棟大樓的樓梯路線正好符合我們的人數,而我們又是各自選其中一條碰運氣…
也就是說,假設對方不是在樓下守株待兔,就是我們之中有一個會遇上他…


想到這裡,我急忙跑到樓梯間的窗邊,想要探探情況。
幸好這棟大樓中間是挑空的,因此可以大略看到一樓的狀況。
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,一樓並沒有人。


於是我又看向另外幾座樓梯,從窗戶看來,我的其他朋友都還再繼續往下,而往下的窗子裡也沒有出現往上奔跑的影子。
(不要問我為何看的到)


我瞬間腳軟。
也在此時,我所選擇的路線,通往下層的樓梯下方,傳來快速往上奔跑的腳步聲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zor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