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夢裡我進入一個有系統管理的社會,在那兒,每個人都會分配到一間自己的居住空間。

裡頭的人有著各式各樣的工作。雖然說是工作,但卻比較接近義務性。有時候是安排學習,有時候是安排到某個區域工作。隨著地區不同,也有可能離開原先居住的地方,搬到另一個地區。而這些都是統一由管理者進行分發的。

 

夢裡面,我正在搬家。我推著自己的家當(放在一種漂浮著的機器裡,是可以推著走的發明),前往下一個地區。

而我還不知道我下一個工作的內容,就只是遵照之前接到的調動通知,先搬到指定的地區。

雖然不知道內容,但我知道這份工作,待遇比我往常所作過的好更多。舉例說,我即將住進的那個家,就額外擁有一個客廳。

並且,那區域還擁有別的區域所沒有的中庭環境。不是電腦模擬的,而是一個真正的中庭環境。

我穿越人潮,推著行李,慢慢的往新家的區域走去。就在經過某一個路口的時候,我突然感覺到頭皮發麻。就像是突然感覺到什麼似的,我感覺到有某種東西西再附近。隨著感覺看去,我看到一個男人。


那個人給人的感覺很怪異,我說不上來。雖然他的舉止和周遭正在走動的人沒有兩樣,可是我就是感覺到一種,發自內心違和感。
就好像他與他的周遭有著某種扭曲般,相當詭譎。

突然,那個人朝我的方向看了下。明明距離很遙遠,我卻明白他是看向我。並且他扯出一個詭異的笑容。當下我全身發毛,推著行李,拔腿就跑。

 

鏡頭跳到我已經搬到新地區以後。

指導我工作的前輩是一位年紀很大的婆婆。除了工作,她也會和我住一起(我住樓上,她住樓下),指導我更多細節。

也到這個時候,我才知道我的工作內容和那個人有關。我的工作內容是對抗並且清除他。

那個存在其實也不算是人,而是某種感染原的存在。沒有人知道他們怎麼來的。並且光靠現今社會的科技儀器,也無法成功辨別他們。(意思是那並不是單一的存在)

不過人類當中,卻有一些具有特別的能力,可以察覺到他們的存在,並且對他們具有的破壞力產生阻擋的作用。例如我。

前輩說,很難解釋這種狀況。因為這類人(包含她)本身並沒有特別可以施展力量。


(這邊訊息很亂,我不知道要怎麼整理。跳脫夢境來解釋好了。)

(大概就是,像我們這類人的存在,本身就可以化解對方所引起的破壞。而且還是力量更高一級的那種。除了新手比較不熟悉,可能會被襲擊成功以外,大多數的工作者都能夠鎮住他們。)

(當他們在進行破壞時,會釋放出一種能量,而假如這些能量用完後,就會散為塵埃,永遠死去。)

(而我們的存在,就是可以化解掉那股能量吧。大概是這樣。)

(回到夢裡)


因為這類人的存在是極高機密,除了工作者和統治層級以外的人都不知道。

也因為擁有同樣能力的人相當稀少,所以被特別重視。

可夢裡的我不想做。

 

(不知道該怎麼說,夢裡的我並不喜歡那個工作。可那不僅是我的義務,還是沒有人可以取代的。因此我只能無奈的繼續做下去。)

(結束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zor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